Monday, November 28, 2016

如何分辨皮肤的五大种类

蕃蜜茄意教学第一课

如何分辨皮肤的种类
1. 油性
2. 干性
3. 中性
4. 混合性
5. 敏感性



第一,油性肌肤
1.【教你如何正确判断自己皮肤类型!油性皮肤 】

油皮最显著的特征就是毛孔粗大,面泛油光,T 区特别明显。油皮最烦的是常常长青春痘和粉刺,容易脱妆。但是也有好处,就是比较饱满,不容易产生皱纹和过敏,也没那么容易晒伤。
很多人会陷入一个误区,认为油皮的护肤重点只有控油。其实除了要选择清爽、有控油作用的洁面用品,平衡油脂分泌外,补水与保湿也不容忽视,防止内油外干。要知道,皮肤是因为缺水,才会产生油脂来平衡肤表油水,所以出油也是缺水的信号!此外,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也很重要哦,不要吃太多油腻的食物,多吃蔬果,补充维生素,不要熬夜。



第二,干性肌肤
 2. 【教你如何正确判断自己皮肤类型!干性皮肤 】

干皮与油皮恰恰相反,干性皮肤毛孔细小,皮肤紧绷,比较干燥,容易脱皮、长斑和生成皱纹,眼周与嘴角细纹明显,好处是肤质细腻,不易吸附污垢,很少粉刺和痤疮。
干皮应该选用温和的洁面用品,以及滋润型的面霜、面膜等保养品。呆在暖气房或者空调房时,皮肤会更加干燥,最好在室内使用加湿器。饮食方面,注意营养均衡,别为了减肥不吃肉哦 ~



第三,中性肌肤

3. 【教你如何正确判断自己皮肤类型!中性皮肤 】

中性皮肤简直是上帝的宠儿!不油不干,没有痘痘也不出皱纹,不易脱妆,不易过敏,说的就是中性皮肤其他类型的护理与保养,都是为了更接近中性皮肤。中性皮肤唯一的小缺点,就是可能会因为缺乏养分而变干,所以需要选用保湿效果较好的护肤品。

第四,混合性皮肤
4. 【教你如何正确判断自己皮肤类型!混合性皮肤 】

混合性皮肤是大多数人的皮肤类型,其中分为混合偏油和混合偏干。一般而言,夏天容易混合偏油,冬天容易混合偏干。很多人会把混合性皮肤和油性皮肤混淆,最简单的区分方法是,油性皮肤是整张脸都会出油,混合性皮肤只有 T 型区如此,其他部位,如面颊,则呈现出中性或者干性皮肤的特征。清楚地辨别皮肤类型,才能更好地护肤哦 ~


混合性皮肤的护肤原则是因地制宜,对油脂分泌较多的 T 型区,要定期进行深度清洁,收缩毛孔。对于其他部位,则选用性质温和的洁面用品,注意补水,保持肌肤水分平衡。在容易出现细纹的地方,譬如眼角,要选用滋润型的产品保养。



第五,敏感性皮肤
5. 【教你如何正确判断自己皮肤类型!敏感性皮肤 】

敏感性皮肤的皮层较薄,受到外界刺激,譬如遇冷遇热的时候,就会皮肤发红,有时会产生红血丝,容易过敏。敏感性皮肤需要小心护理,护肤品与化妆品都要选用自然配方、不含易引起过敏物质的,同时尽量避免风吹日晒等外界刺激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